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20集-從口罩預購現場看偏鄉醫療
發布日期:2020-05-18  人氣:204

旗津DOC防疫相關課程合照

 

在全民拚防疫的此刻,政府繼「口罩實名制1.0」實體通路購買後,陸續再推出2.0的網路通路預購,以及3.0的超商通路預購。在網路及超商通路預購方面,DOC的課程及宣導資源,正好可以為偏鄉的防疫盡一份力。

 

在教育部新一期的「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裡面,原先即有訂定「推廣與運用數位預防保健」這項目標。口罩實名制2.0開放網路通路預購後,各地的DOC及輔導團隊,便開始思考,可以如何搭配原有的課程資源及目標,教導偏鄉民眾方便取得口罩的方式。

 

旗津DOC防疫課程講師

 

結合了台南市公共衛生藥師公會的藥事志工,教育部台南市、高雄市DOC輔導計畫團隊向來致力於以視訊、直播等方式,將遠距用藥諮詢、公衛講座等資源分享給全台灣的DOC夥伴。如今面對疫情,來自外縣市的媒合需求更是暴增。

 

在高雄市,旗津DOC率先推出健康科技體驗課程,特別針對口罩實名制2.0進行線上登錄購買教學,同時也透過「Line@疾管家」傳遞正確的防疫觀念給學員。雖然其後配合地方政府的命令,DOC暫時停開實體課程,但是部份的DOC仍然透過遠距教學的方式開課,同時在課前持續宣導防疫及口罩購買的相關資訊。

 

旗津DOC防疫課程上課中

透過遠距教學的方式開課,同時在課前持續宣導防疫及口罩購買的相關資訊。

 

負責高雄市DOC的三位輔導員,藉此機會也分享了他們對於所謂「偏鄉」、「弱勢」的觀察。像是DOC因為均設置在偏鄉,並沒有辦法照顧到「都市弱勢」的需求,而在同樣被稱為「偏鄉」的區域,生活便利性以及對口罩的需求也是大不相同。

 

在疫情還未完全退燒的當下,在DOC的第一線夥伴們,仍在努力思考,如何將課程宣導資源適當地配置給有需要的人們。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9年第20集-從口罩預購現場看偏鄉醫療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