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19集-玉里DOC在長者關懷領域的照護與耕耘
發布日期:2020-05-11  人氣:241

玉里DOC駐點邱翠琴與須文蔚教授

 

如果,想要從側面來理解,花蓮縣玉里DOC的駐點人員邱翠琴女士,如何將數位學習的資源,帶進他長年推動的延緩長者失能工作,那麼,花蓮縣玉里DOC的講師劉芳怡女士,無疑是最關鍵的一把鑰匙。

 

雖然在幼兒園的工作之後,兩人都各自往自己的目標邁進,但是二十多年的好交情,只有越來越穩固。

 

在這之後,翠琴姐輾轉在多個社區協會服務,總能毫無顧忌地全心投入。因為他知道,總有一個可靠的閨蜜,可以做為他最強大的後盾。

 

從劉芳怡老師的自述就知道,劉老師是個非常重視情感連結、也會盡責把每一件答應下來的事情給做好的人。因此也就不難理解,為何二十多年來,翠琴姐總是能放心找使命必達的劉老師來協助他。

 

每當翠琴姐有需要,無論什麼事,劉老師總是會在不影響本身正職的前提下,全力來支援翠琴姐。因為這樣的緣故,劉老師對於翠琴姐的人格特質,以及一路以來投入的志業,都十分了解。

 

因此,當翠琴姐開始跟劉老師談論他新的身分與工作,也就是玉里DOC的駐點人員,劉老師就知道,這次也一樣跑不掉了。

 

投入DOC講師工作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是用心備課、盡力支持翠琴姐的劉老師,也因此學到了許多新事物,去過很多近在咫尺、卻從來沒有機會造訪的地方。

 

可以確定的是,直接因為這兩個人的好交情而受惠的,正是生活在玉里,甚至更多的鄰近鄉鎮的長輩們。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