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16集-因為DOC改變生涯的故事:佳冬DOC
發布日期:2020-04-20  人氣:363

屏東縣佳冬鄉溫馨家園促進會會長陳宣丞、屏東縣青年農民聯誼會屏南副會長蘇竫涵、蘇圓仔手工湯圓負責人游詩蓓、佳冬青農聯誼會副會長王國全

 

在所有的DOC裡面,經營到第四年的屏東縣佳冬DOC,是相對年輕的據點。而說到佳冬DOC,年輕,正是他們最大的特色與本錢。

 

被朋友們暱稱為「熊熊」的陳宣丞,是佳冬DOC營運單位「屏東縣佳冬鄉溫馨家園促進會」的會長。雖然他開玩笑地說,自己是個打雜的,但若不是他的熱心與積極,一群生活在佳冬以及鄰近鄉鎮的年輕人,就不會相聚在佳冬DOC。

 

加冬數位機會中心

 

在場的青農蘇竫涵、王國定,以及職人游詩蓓,都是很好的例子。他們來自四面八方,做的事情也不盡相同。但由於陳宣丞會長的交遊廣闊,以及他致力於將佳冬DOC打造成為在地青年的交流與學習平台,這群人不約而同地都來到了這裡,並且也在此學習到對於他們的事業非常有實際幫助的技能。

 

更進一步地說,將佳冬DOC打造成在地產業的數位經紀團隊,是一個中短期的目標。長遠來看,陳會長更希望看到的是,在整個屏南共同致力於被人看見的同時,佳冬DOC,以及他和他的團隊,能夠為此盡一份心力。

 

獎盃牆

 

在這當中,非常特別的「農一代」楊鈞賀是跑得比較快的一位。不僅農一代的身分特殊,他也憑藉著自己的能力,以及在佳冬DOC所學的技能,成為屏南青農的典範。

 

好,還要更好;一個人出頭,還要有更多人被看見。在既有的準備之上,腦筋動得飛快、點子層出不窮的陳宣丞會長,還有更多的想法,要陪伴在地的青農跟職人,繼續大步向前。

 

---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Njqkv6

▶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9年第16集-因為DOC改變生涯的故事:佳冬DOC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