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8集-支持我們的大企業:上慶文化
發布日期:2020-02-25  人氣:223

第八集廣播預覽圖

 

在加入宜花數位中心舉辦的「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活動之前,花蓮縣化仁國小的林淑英老師,就曾經自己找資源、找師資,在化仁國小經營了六年的攝影社團課程。

 

由於最初募集到的設備逐漸耗損,淑英老師不得已,在106學年度的上學期,結束了經營多年的社團課。幸運的是,就在這個時候,淑英老師在學校外面,因緣際會認識了宜花數位機會中心的陳日瑒輔導員,藉此得知,由上慶文化等單位支持的「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可以透過募集二手相機的方式,補足相機的數量,使得林淑英老師重新燃起了在學校裡面繼續經營攝影課程的希望。

 

特別的是,由林淑英老師、林思恩老師所陪伴的這群小朋友,其實都是資源班的學生。兩位老師分別以攝影課、烹飪課做為媒介,培育孩子們的社會技巧。

 

化仁國小同學

 

以攝影課為例,兩位老師帶著他們由近到遠,重新觀看生活周邊的事物,也藉此獲得不同的生活體驗。

 

更重要的是,藉由攝影,以及烹飪活動,引導小朋友認識自己,學會跟自己以及他人建立連結,並且學習如何跟周邊的環境互動。

 

對於小朋友們來說,他們也許不一定能在當下,就有辦法全盤理解老師們的用意。但是從他們討論作品的熱烈程度,以及他們掌握鏡頭的專注用心,就可以知道,這些得來不易的設備,確實為他們的生活帶來不少的樂趣。

 

---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D1WNk6

▶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9年第8集-支持我們的大企業:上慶文化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