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7集-社區金點獎:運用數位科技預防老人失智
發布日期:2020-02-18  人氣:258

第七集預覽圖

 

在2019年年底,屏東縣楓港社區發展協會的黃隆献執行長,由於他長期致力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貢獻,獲得了「第五屆社區金點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組的個人獎項,「金點英雄」。這是一個專屬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獎項。

 

「金點英雄」的評選,共有兩項標準,分別是「被推薦者投入歷程與據點服務發展」,以及「團隊帶領與組織影響力」。無論是哪一方面,屏東縣枋山DOC的駐點人員文卿姐,以及DOC近用計畫人員蔡依恩,都因為長期跟黃執行長的相處、合作,有著非常貼近的觀察。

 

在兩項評分標準之外,黃執行長認為,他之所以能夠獲獎,是因為結合了枋山DOC的資源,做出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少有的數位特色。在這方面,文卿姐不僅是配合這項策略的執行,從他的分享當中,不難看出在黃執行長的領導下,文卿姐同樣具備了資源整合的思維高度。

 

枋山鄉老人活動中心

 

年輕的依恩,跟黃執行長也有相當深厚的淵源。在他的眼中,黃執行長不只是阿嬤的好朋友,也是工作態度上的學習典範。

 

黃執行長也難得細細分享,自從2005年強烈颱風海棠吹倒他過去經營的飯店之後,他如何全心全意投入社區工作,並且認為這是自己應當一肩擔負起來的天命。一路走來,黃執行長身邊聚集了越來越多志同道合、並且橫跨多個世代的夥伴。一個傳承的脈絡,已經越來越清晰。運用數位科技在楓港社區的各項工作,正準備往更深刻的方向耕耘下去。

 

---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drRn6k

▶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 電台:FM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