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6集-因為政策,如何改變這地方(執行面)
發布日期:2020-02-10  人氣:262

廣播EP6縮圖

 

對於第一線的工作者來說,有時候未必能夠理解政府的政策到底怎麼規劃、有什麼用意。但是對於人跟人之間的互相關心,卻比誰都來得敏銳。

 

以新城DOC的駐點人員鐘佩瑤為例,他認為,花蓮縣教育網路中心鴻仁哥對大家的關懷與照顧,就是讓夥伴們願意繼續堅守在崗位上的動力之一。

 

繁雜的工作業務,使得駐點人員往往需要極大的熱情,才能堅持住一段時間。但在DOC推動偏鄉資訊教育的崗位上,需要長期地推動,單靠熱情是不夠的。這個時候,駐點人員就必須得看得到工作的價值,以及自身的未來性。對於瑤瑤來說,鴻仁哥所提供的指引、點出的願景,是讓他能夠稍微抽離日常的繁忙,重新審視自身價值的契機,也因此更樂於投注心力在DOC的工作當中。

 

由左至右為,教育廣播電臺花蓮分臺臺長、東華大學數位中心須文蔚主任、花蓮縣縣長徐榛蔚女士、花蓮縣政府教育處簡鴻仁執行秘書、教育廣播電臺花蓮分臺黃凱昕主持人

除了平日的陪伴與指導,花蓮縣網也給予非常實質的幫助,提供機會給各個DOC,讓它們能夠營運得更為順利,敢於嘗試更多的可能。

 

最難能可貴的,是縣網的長官將花蓮縣的DOC駐點人員都視為寶貴的人才資源,願意一起來思考,如何在兼顧DOC業務的前提下,給予駐點人員更好的在地發展機會。

 

這些有形無形的協助,不會只是教育網路中心一個單位,背後必然是整個縣府教育處願意支持,才得以推動。

 

地方的改變,往往需要關鍵的key person在一個地方堅持下去。因為花蓮縣政府的重視,每個駐點人員都有可能成為那個關鍵人物,改變地方發展的軌跡。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M7aVn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9年第6集-因為政策,如何改變這地方(執行面)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