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5集-因為DOC改變生涯:業務專員回鄉做芝麻糖
發布日期:2020-02-03  人氣:210

訪問現場照片

 

也許是因為天氣的關係,位於臺南市西港區的松林國小,雖然校地並不大,外觀看起來卻是光輝燦爛。這樣的晴朗無雲的日子,正適合讓學校屋頂上的太陽能源版好好採集陽光。服務六年至今,張校長與學校團隊、社區居民的共同營造,使得松林國小煥然一新,從原本搖搖欲墜的偏鄉小校,華麗轉身成為許多家中有學齡兒童的家長,競相爭取入學機會的明星校園。

 

從張校長跟阿農兄的互動,就能看出雙方合作的密切。不管是有客人來訪學校,還是到外面分享經營學校的經驗,張校長總是會把阿農兄的芝麻糖,介紹給更多人知道。而阿農兄對於給學校的回饋,也是盡心盡力。

 

不僅阿農兄芝麻糖藉由西港DOC的協助,名聲在外,松林國小發展的校本位課程,同樣在阿農兄的大力支持下,成為學校的一大特色。

 

非常幸運的是,今天來拜訪時,正好有個班級在阿農嫂跟社區媽媽的指導之下,正在上胡麻特色課程,教小朋友搗米飯做芝麻麻糬。從校長室走到教室的路上,沿路都是小朋友向校長問好的聲音。像這樣的日常,就是張校長在松林國小的服務,最大的動力。

 

松林國小五十年校慶看板

 

坐落在操場後方的教室,更搖身一變,成為「胡麻創客教室」,做為美術、音樂等課程的教室使用。教室後方,陳列著這幾年校長跟社區通力合作的成果,象徵著松林國小與檨仔林居民的凝聚力。

 

若是有機會到臺南西港,不妨到松林國小所在的檨仔林走一走。因為這裡不僅有因為DOC大獲成功的阿農兄芝麻糖,更有在校長跟當地居民的合作之下,打造出來的美麗校園。

 

---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xD55mE

▶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 電臺:FM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