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4集-因為DOC改變生涯:從駐點到協會理事長(下)
發布日期:2020-01-27  人氣:273

小鳴老師與社區志工合照

 

在小鳴老師從學校鐘點教師、DOC駐點,一直到DOC輔導員、協會理事長,這十年推動在地文教的路程上,蔡佳玲老師一直都是小鳴老師的合作夥伴。他們最初的相遇,要從2009年,公視推動的「小導演大夢想」開始講起。

 

隔了一年,小鳴老師開始攻讀博士學位,而佳玲老師則持續推動藝術教育。到了2014年,在教育部推動DOC旅行志工計畫時,兩人又進一步結合雙方的理念跟資源,也就是藝術與數位教育,推動了一系列的旅行志工活動。

 

在2019年底出版的繪本作品《月牙公主》,則可以說是兩人近年合作的一大成果。從發現素材,到進行田野調查,再到初步製作繪本與動畫,走過了五個年頭,才在蔡佳玲老師與須文蔚教授的合作下,完成了《月牙公主》的出版工作。

 

北埔國小學生上台領獎

 

回顧過去十年,在推動地方教育的路上,兩人的分工可說是天衣無縫,一起將多元的教育資源帶給花蓮的學童,開啟了他們更多的體驗與想像。而這樣長期的夥伴關係,也讓佳玲老師見證了,小鳴老師在各方面的成長。

 

隨著兩人教學與服務範圍的拓展,過去成功的合作經驗,也許能複製到更多的教學現場。佳玲老師不曾消退的教學熱情,以及小鳴老師不斷提升的視野,兩人合作的能量,將有機會把數位與視覺藝術教育帶到更多孩子的面前,看見更多的可能。

 

---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qDEGpR

▶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 電台:FM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