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3集-因為DOC改變生涯:從駐點到協會理事長(上)
發布日期:2020-01-20  人氣:293

北埔國小校長丁嘉琦

 

學校校長有兩種,一種是只管把學校裡的事情做好,另一種則是願意跟在地社區交流、共好。花蓮縣北埔國小的丁嘉琦校長,明顯是比較積極的那一類校長。同時他也珍惜學校原本就有的資源,只要有人能做,就願意支持所有的好事,讓它們往下延續。

 

雖然一度因為舊有的薪資計算方式,難以把人才留下來執行DOC的工作,丁校長也曾動念是否要結束掉DOC的經營。幸運的是,所有的難關都走過來了。也證明了只要有人才,能夠好好營運DOC,對學校,對地方,都有正面的幫助。

 

在丁校長結合社區的治校理念裡面,小鳴老師跟DOC都是重要的窗口。而小鳴老師給予學校的協助,原來也不只有DOC資源的引進。在多方的協力配合之下,丁校長致力於在自己的任期內,打造屬於北埔國小這個大家庭的共同記憶。

 

丁校長受部落繁星採訪

 

「家庭」跟「記憶」,似乎是丁校長經營學校的重要理念。碰巧的是,不久後北埔國小將迎來建校一百年校慶。而相關的紀錄影片,也是由小鳴老師掌鏡,來協助拍攝與製作。

 

雖然充滿回憶的校長任期快將結束,丁嘉琦校長對北埔國小、對新城DOC,還是充滿了期待。期望在兩者的結合之下,北埔國小能接續前一個一百年的記憶,在下一個屬於數位科技的時代裡,繼續發熱發光。

 

---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 電台:FM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