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2集-支持我們的大企業:洪健全教育文化基金會
發布日期:2020-01-13  人氣:239

愛比科技捐贈記者會合照

 

數位工具不斷翻陳出新,朝著更輕薄短小、更容易行動攜帶的方向演進。除了我們所熟悉的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在學校教室裡面,實物攝影機也跟上潮流,變得更加容易攜帶與操作。

 

只是,當實物攝影機進入DOC的教學現場,還能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在2018年底,愛比科技首先捐贈了11部實物攝影機給予DOC。2019年底,更宣布要擴大規模,捐贈130台實物攝影機予全國DOC使用。在捐贈儀式現場,來自全國DOC的夥伴共襄盛舉,幾位早於2018年即受贈的夥伴,也在當場分享過去一年的使用心得。在這當中,就包括宜花數位中心的陳恒鳴輔導員。

 

捐贈受獎儀式

 

綜合過去一年的使用經驗,以及現場夥伴的分享,陳恒鳴認為,愛比科技的實物攝影能夠大幅降低各種教學示範的困難度。而在傳統的教室教學之外,愛比科技實物攝影機輕便易攜帶的特性,也減輕了DOC夥伴在外推動課程的負擔。DOC的課程,其主題與開課環境一向多元,輕便並且操作並不複雜的愛比科技實物攝影機,可以很好地適應除軟體外絕大多數的課程教學使用。

 

在偏鄉,一位講師為了授課,往往需要帶著設備,進行長距離的移動,從一間教室移動到另外一間教室。也許在未來,實物攝影機將成為許多講師的標準配備,陪伴他們,持續在偏鄉發揮熱忱。

 

---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L1G1oK

▶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 電台:FM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