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1集-支持我們的大企業:瑪利亞基金會
發布日期:2020-01-06  人氣:271

北埔國小黃晨希同學

 

這天起床的時候,北埔國小足球隊的黃晨曦同學覺得身體不太舒服,卻還是決定要來學校上課。因為今天,他答應了小鳴老師要來分享,他幫忙整理相機的心得。小鳴老師在辦公室門口等待的時候,每一個經過的人,尤其是足球隊的小朋友,都會熱情地跟小鳴老師打招呼。像今天抱病受訪的黃同學,班導師也很放心地讓他到小鳴老師的辦公室來分享,結束後順便躺在辦公室後方的行軍床休息。由此可見,小鳴老師是如何深受北埔國小師生的信賴。

 

每一年,宜花數位機會中心都會不定期收到由瑪利亞基金會跟上慶文化寄送過來的二手愛心相機,用來辦理「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活動。只是二手相機的使用與保養程度不一,往往需要對設備好好把關,以確保當相機送到不同學校的小朋友手中時,是可以使用的狀態。

 

整理好的愛心相機

 

這樣的工作,由誰來幫忙做呢?小鳴老師的小夥伴,黃晨希同學,就是品質保證的第一道關卡。進階一點的疑難雜症,再由小鳴老師來做最後的把關。經過黃同學跟小鳴老師的整理,受贈的二手相機,井然有序地分成「待整理」、「整理完畢」以及「缺少零件」三個種類,再把「整理完畢」的相機分送給各個合作的學校。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使用數位相機的人越來越少,直接影響到受贈相機的數量。為了讓「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往下延續,瑪利亞基金會的鍾雲如董事正與宜花數位機會中心的夥伴們集思廣益,讓更多小朋友有機會體驗攝影的快樂。

 

---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NaMqWQ

▶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9年第1集-支持我們的大企業:瑪利亞基金會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