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年第52集-旗山 DOC 與存錢筒數位創意競賽
發布日期:2019-12-30  人氣:267

旗山DOC學員-鄭桂蘭

 

在今年,南高DOC輔導團隊舉辦了一項「存錢筒數位創意競賽」。輔導團隊僅提供空白的、尚未摺疊的十二面球體紙板,剩下的創意跟設計,全部交給各DOC的學員自由發揮。

 

在這當中,來自高雄市旗山DOC的一件參賽作品顯得特別突出。這位學員本身是一位美術老師,長年在美濃、旗山兩地經營美術班,對於美感的品味自然不在話下。聽完鄭桂蘭老師對於存錢筒設計的發想,就會明白,能得獎絕對是有道理的。

 

旗山DOC學員-鄭桂蘭

 

經過近十年學習的累積,加上深厚的美術功底,自己設計海報、做旅遊影片,對於鄭老師來講,只是小菜一碟。雖然他笑說自己學了就忘,但一直對學習保有熱忱的他,信手拈來的,都是旁人想像不到的創意。

 

舉例來說,鄭老師跟他先生經營的民宿,主打藝術手作體驗。但有誰能想像得到,來到偏鄉的民宿住一晚,玩玩手作DIY,帶回去的居然會是具有聯網功能的智慧小夜燈呢?

 

美濃導覽地圖

 

如果說柯金吉阿公是旗山DOC的銀髮學員典範,那麼鄭桂蘭老師,則可以說是婦女學員的代表。他學習並不只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同時也希望帶動跟他同年齡層的婦女朋友,透過學習,一起把生活過得更精采。

 

從鄭老師的口中,聽到的是對駐點人員柚子姐滿滿的感謝,而在柚子姐眼裡,鄭老師則是不可多得的模範學生。「教學相長」四個字,在旗山DOC這裡,可以看見最具體的呈現。

 

---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8年第52集-旗山 DOC 與存錢筒數位創意競賽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