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年第49集-DOC 鄉鎮小旅行地圖競賽
發布日期:2019-12-09  人氣:282

鹿野 DOC 洪飛騰執行長

 

每一年,高雄市資訊服務暨應用協會都會在其輔導DOC的三個縣市,也就是屏東縣、台東縣跟澎湖縣,舉辦DOC數位競賽。除了透過獎品鼓勵學員出來參賽,也會導入適當的課程資源,協助各個DOC產出參賽作品。

 

在今年舉辦的「DOC鄉鎮小旅行地圖競賽」,鹿野DOC共有兩位學員獲得台東縣的金獎,拔得頭籌。細問之下,獲獎的兩位學員,恰恰是兩種不同的青年類型。一位屬於返鄉青年,另外一位,則是因為喜愛鹿野,選擇於此定居的外來青年農民。

 

鹿野 DOC 洪飛騰執行長

 

這就帶出了DOC其中一個面向的價值。透過數位課程,鹿野DOC扮演著外地人跟本地產生連結的其中一個管道,同時也是交流的平台。隨著人脈的擴展,彼此互通有無、交流經驗,並且為彼此帶來機會,這些難得的青年人才,才更有辦法繼續留在農村生活。

 

小旅行地圖競賽本身的價值,除了提升與呈現學員的數位學習成果,同時也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鹿野DOC的洪飛騰執行長提到,觀光與農業是鹿野鄉的命脈,尤其這兩年台灣大談「地方創生」。這個「生」字,洪執行長認為,其最重要的意義,是如何為生活在鹿野的農民以及觀光業者,創造生計。

 

饗嚮鹿野行旅遊地圖

 

然而最重要的,還是如何發掘出帶有在地文化底蘊的獨特性,並且透過數位能力的培訓與加值,讓在地獨有的特色廣為人知。小旅行地圖競賽是一個開始,讓長年累積的能量,由點連成線,再交織成面。透過持續的擾動,為鹿野創造更多的數位機會。

 

---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8年第49集-DOC 鄉鎮小旅行地圖競賽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