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年第48集-應用數位科技在教育面
發布日期:2019-12-02  人氣:193

駐點人員示範實物攝影機的操作

 

說到數位機具在教學上的應用,由花蓮市立圖書館營運的花蓮市DOC,一向樂於發想與嘗試。一兩年前我們拜訪花蓮市DOC時,還在規劃中的圖書館創客教室,如今已經完成了。同時落成的還有東部第一間直播室,不僅可提供民眾體驗,這間高規格的直播室,也提供了在地各單位一個嶄新的選擇。

 

做為知識提供者,善於創造連結的花蓮市DOC,總是秉持要做就做到好的精神,提供最好的師資與學習條件。有設備就提供設備,沒有設備的話,就發揮創客精神,自己動手做。過去與漫畫家敖幼祥老師合作時,館方就曾動手做出一台可以放大投影的攝影機,好讓學員看清楚老師運筆的細節。

 

駐點人員接受訪談

 

實際的需求加上樂於嘗試的心態,使得花蓮DOC成為愛比科技捐贈實物攝影機第一批的受贈單位之一。說起來,實物攝影機的構造十分簡單,但在教學場域卻非常實用。今年首先的嘗試,就是能善用實物攝影機特點的逐格動畫課程

 

做課程規劃時,駐點人員依玲總是在想,除了主軸的文書軟體及雲端管理等大受歡迎的項目,還可以如何將新的工具,結合學員的需求,發展出實用的課程。這也是為什麼,可以期待實物攝影機、3D列印機、直播系統等設備,在花蓮DOC的巧思下,還能開出什麼樣的課程。

 

愛比科技人員:楊佳鳳及何世民經理

 

最好的證明就是,訪談結束後一群人馬上就進到隔壁的DOC教室,打開電腦螢幕跟實物攝影機,嘗試將使用3D列印筆的實況過程,投影到電腦螢幕上的效果。也許這樣排列組合應用各種機具的教學,不用很久以後,就會出現在花蓮市DOC的課程裡。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8年第48集-應用數位科技在教育面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