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9集-支持我們的大企業:KPMG
發布日期:2020-03-03  人氣:237

廣播預覽圖

 

歷來由KPMG安侯建業所捐贈的二手筆電,將之運用得最為淋漓盡致的,很可能是位在台南市的麻豆DOC。

 

由於所在的麻豆圖書館過去兩年都在整修中,麻豆DOC的桌上型電腦設備,也隨之封箱了兩年。在這段期間,由於KPMG捐贈的設備挹注,麻豆DOC得以正常運作,持續開課。一方面借用鄰近的安業國小電腦教室,另一方面,則是借用同棟二樓的空間,妥善運用KPMG安侯建業捐贈的筆電,不足的數量,則由崑山科技大學的南高DOC輔導團隊來支援。

 

除了數位烙燒、3D列印等創客課程用得到,在麻豆DOC,也因為這些筆電,可以持續提供學員「遠距用藥諮詢」的服務。

 

訪台南市麻豆DOC駐點人員姜媄偵

 

除此之外,跟樂齡中心合作的課程,也用得到這批筆電。

 

麻豆DOC駐點人員姜媄偵充分發揮物盡其用的精神,希望這些由外界捐贈而來的善心跟好意,可以被善加運用。但只要需求已經被滿足了,或是看到有其它更需要筆電資源的地方,他就不會多取。同時他還希望,麻豆DOC可以做為一個媒合的平台,持續觀察跟發掘,有哪些地方更需要數位的資源。

 

對他來說,只要是符合麻豆DOC設置的宗旨,他就會持續發揮媽媽勤儉持家的韌性跟毅力,把設備跟課程,帶到麻豆每一個有需要的角落去。

 

---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9年第9集-支持我們的大企業:KPMG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