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年第45集-聰明玩六甲 智慧旅行APP好便利
發布日期:2019-11-12  人氣:239

六甲DOC電腦教室外觀

去年我們曾經拜訪過的六甲DOC,說起來是相當年輕的據點。六甲DOC的課程主要結合社會關懷,走入社區關懷據點,也走進我們去年拜訪過的台南二監。配合區公所的發展策略,這兩年的六甲DOC開始結合更多的資源,要把六甲行銷出去,為地方創造更多的收益。

  

其中一個嘗試,是結合資訊志工與社區發展協會,建置旅行APP。在離六甲市區有一小段距離的林鳳營這裡,有諸多適合打卡拍照的景點。而營運DOC的六甲區公所,期望藉由充實的內容,讓遊客即使沒有人導覽,也能深入認識每一個走過的景點,進而跟地方產生更深刻的連結

   

雖然旅行APP的建置,隨著資訊志工計畫的結束,因為缺乏維運的人力而暫告一段落,但是區公所跟DOC的腳步仍然在繼續往前走。

 

每當落羽松的季節到來,林鳳營車站一帶,就會聚集大量的人潮。但是區公所跟在地的居民注意到,這些遊客往往只在幾個定點稍作停留,人潮,並不必然等於錢潮。

 

同時他們也注意到,網路無遠弗屆的影響力。有些美食距離景點群聚的林鳳營雖然稍微遠一些,但是透過網紅的號召或是社群的力量,一到假日,就會出現排隊的人潮。

 

現在他們希望,把林鳳營當作認識六甲的窗口。當遊客願意在景點多停留一會,就更有機會把整個六甲都介紹出去。透過虛實的整合,讓一路努力累積的成果,都化作讓六甲發光發熱的養分。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bit.ly/2lOOsEy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E3LXB2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8年第45集-聰明玩六甲 智慧旅行APP好便利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