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年第42集-數位出版
發布日期:2019-10-21  人氣:257

  

在今年,台南市、高雄市DOC輔導計畫團隊策畫了「數位出版」專案。在台南、高雄兩地總共遴選了十組各具特色的單位與產品,要訴說他們的故事。五月時分,在台南市山上區拜訪的,是玉峯社區的幹部郭姐,以及過去一年跟郭姐一起奮鬥打拼、開發出「玉峯火紅麵」的崑山科大公廣系「自然主義」畢業製作團隊。

  

前一年五月,這群學生決定延續前一屆學長姐的畢業製作成果,來到玉峯社區,準備協助此處的果樹產銷第一班的果農們,進一步開發更容易保存,能夠讓在地力量接手、永續經營的水果加工產品。沒想到迎接郭姐和這群學生的不僅是又被稱作「格外品」的NG水果,而是產量過剩、價格跌到十年新低,堆疊如山等待腐爛的火龍果。

  

面對就在眼前的危機,郭姐和這群同學當機立斷,以「開發火龍果加工產品」,做為接下來一年的合作目標。面對如此嚴峻的挑戰,加上前一屆學長姐的優秀表現,郭姐和同學們頂著各種壓力,卯足了勁進行開發跟嘗試,終於試出了一條可行的解決方案──「玉峯火紅麵」。

  

在玉峯,火紅的不只是陽光、麵條與火龍果,更是一份在地的熱情、一份堅持的精神,以及對環境與人的祝福。在互助的人情之中所迸發出的火苗,正添柴加薪、蓄勢待發,預備將更多熱情的祝福,帶到台灣的每一個角落。

郭姐、崑山科大公廣系「自然主義」畢業製作團隊與採訪團隊一同於玉峯社區的火龍果田中合影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8年第42集-數位出版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