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年第41集-數位紙藝動畫
發布日期:2019-10-14  人氣:218

  

招生這件事,對於很多DOC來說,常常是他們非常頭痛的一個問題。而今年東東澎DOC輔導計畫所開設的動畫系列課程,卻為屏東縣內埔DOC吸引到不少的報名人數,當中還有跨鄉鎮、甚至跨縣市前來聽課的學員。

  

還在摸索開課方針的黎明社區發展協會黃永全總幹事,以及他的小學同學陳俊凱先生,雖然也很好奇學員的組成,但他們自己也明白:不管對深受高齡化、人口外移衝擊的農村黎明,還是對於在偏鄉的各個領域奮鬥的人們,應用數位行銷的工具與技巧,顯然深具魅力。

  

身為少數留在故鄉的青年人,他們有的不只是使命感,還有看見問題背後癥結點的能力,以及落實執行的決心。在他們且戰且走的理想藍圖裡面,像紙藝、手繪這些不只是單純創作的動畫課程,以及數位機會中心本身,都是彌足珍貴的資源。

  

對於偏鄉社區第一線的工作者來說,常常需要把自己當作有三頭六臂,什麼能力都要具備一些,但也必定存在著需要彼此依靠的時候。如何團結更多的人與資源,透過數位翻轉地方,帶動更多的青年回鄉,在任何地方都是困難的挑戰。但是在內埔鄉的黎明社區,有著像黃總幹事和陳先生這踏實奮鬥的青年人,就會讓人覺得,翻轉,並非完全不可能。

  

座無虛席的內埔DOC課堂剪影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E3LXB2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8年第41集-數位紙藝動畫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