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年第40集-故鄉旅遊行銷企劃
發布日期:2019-10-07  人氣:281

  

提到恆春半島,一般人能想到的,無非是墾丁大街、南灣、恆春鎮這幾個耳熟能詳的景點。在距離恆春鎮市區約15到20分鐘車程的車城鄉後灣社區,則有一位理事長,醞釀了好多年,一步一腳印地要把自己的故鄉行銷出去。

  

只要是為了後灣好,誰願意提供協助,都會全心配合,這就是後灣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和生先生一直以來在做的事。同時他也把後灣社區,營造成一個善於串接資源,具有示範意義的社區典型。

   

跟車城DOC的合作,主要在紀錄並典藏社區的故事,以及行銷社區產業,比如生態旅遊、鹽滷產品等。想要走進社區的車城圖書館暨車城DOC,遇上活力十足的後灣社區,正是一拍即合。

   

而後灣社區特色的無動力水上活動等遊程,背後最大的推手,則是接受墾管處委託,輔導恆春半島11個社區發展生態旅遊的里山生態公司。在里山公司的協助下,小具規模的後灣社區生態旅遊,培養了不少在地人與外來的青年,成為墾管處認證的導覽員,帶領遊客深入認識這個他們最喜愛的地方。

   

對於劉理事長來說,最重要的,是跟這些朋友一起打造能夠永續經營的產業。讓有心想回來的、想留在這定居的,能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一起讓車城鄉、讓後灣社區這個大家共同的故鄉,回到它最美好的風貌。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實地採訪時的剪影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8年第40集-故鄉旅遊行銷企劃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