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年第39集-讓小企業轉型數位電商
發布日期:2019-09-30  人氣:207

里港DOC的重要推手:張良芳大姐與林泰源先生

  

提到屏東里港,許多人心裡想到的,大概會是頗有名氣的在地小吃──里港餛飩。事實上,這裡的另外一個特色,是全台少有的滇緬文化。1961年,國民政府以「國雷專案」,撤回在滇緬金三角地區的軍隊及其眷屬。其中的一部份,就安置於現今滇緬民俗文化協會所在的定遠社區。而這裡,也是里港DOC的所在地。

  

以偏遠鄉鎮來說,附近可銜接三個不同交流道的里港,交通算是十分方便。對於遠離里港市區、坐落在溪邊的定遠來說,就不是如此了。聯外的主要道路,同時也是砂石車的行駛路線,不少路段都被壓得坑坑巴巴。使得定遠這個社區,彷彿從里港內部,被隔絕開來。

   

其它地方少有的特色,加上地方社區工作者的活躍,是定遠能人持續被人看見的關鍵。積極投入社區營造的張良芳大姐,不只希望把定遠的滇緬文化帶出去,更希望整個里港鄉的地方特色產業,都能夠共榮共好。

   

在里港市區經營餐廳的林泰源先生,就是長年跟張大姐互助、配合的好夥伴。一般來說,小型、微型的企業或者農民,一旦了解產品在電商平台上架所需要的條件,不少人往往會選擇打退堂鼓。但是有林先生這樣積極、走得比別人前面一些的夥伴,加上DOC輔導團隊的陪伴,在地願意一起嘗試的人,也能比較容易地跨越看似困難重重的障礙。

   

中小企業處辦理的數位群聚輔導計畫,就是張大姐、林先生等人下一步要挑戰的目標。期望在DOC的基礎教育與群聚的專業輔導之下,有更被看見的機會,讓更多人知道里港不只有餛飩,還有更多的隱藏好料!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E3LXB2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8年第39集-讓小企業轉型數位電商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