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年第35集-企業與學校如何實踐社會責任
發布日期:2019-09-02  人氣:316

DOC 志工小旅行─橫山夏茶採收勞作 手摘一縷清香

 

遠在「企業社會責任」這個名詞普遍為人所知以前,明基友達集團早在2003年,就成立了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2004年開始,明基友達基金會就開始從四個面向,也就是「縮小數位落差」、「培育老實聰明人」、「提升原創文化的價值」、「親善大地」等四個主題,來推動並且實踐我們現在所謂的「企業社會責任」。

 

2008年起,明基友達基金會承接教育部的DOC輔導計畫,切換服務功能,從縮減親子數位落差,進一步走入農村社區。由於本身的企業背景,從一開始,明基友達基金會在經濟面、文化面的輔導策略,就以打造「小農職人」、「百工職人」為目標。透過有系統的輔導,協助學員認識品牌的價值,引導並鼓勵小農建立自有品牌。

 

草耕有機火龍果 午休樂賣三百斤

 

除了透過計畫來輔導學員,基金會做為農村社區與集團同仁之間的橋樑,也反過來以人物的故事與土地的力量,凝聚明基友達集團的企業文化。十多年來,透過雙向的正面循環,「企業社會責任」對於整個明基友達集團來說,已經不只是媒體的曝光與CSR報告的呈現,而是像春、夏、秋、冬四季更替一樣自然而然的生活實踐。

 

接續在「企業社會責任」之後,教育部近年也開始鼓勵大專校院實踐「大學社會責任」。Jennifer認為,能讓大學生參與社會服務、拓寬視野,對於學生來說,也是一項來自土地的禮物。最重要的還是,透過各方資源的串連與陪伴,能將經營品牌價值的觀念與做法留在農村社區,讓在純淨土地上生產出來的作物,可以繼續以合理的方式,分享給更多的人。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5ggZWq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8年第35集-企業與學校如何實踐社會責任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