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年第32、33集-活化商業發展動能,帶動地方經濟
發布日期:2019-08-19  人氣:327

  

  為了帶動偏鄉的發展,政府長期投入大量的單位在偏鄉近距離地服務,而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部會就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利用各種計畫或正策,活化商業發展動能、帶動地方經濟,更特別利用群聚計畫的推動,來縮短偏鄉在數位應用上的落差,要讓在地的微小企業互助合作,手牽手一起走更長遠的路。

 

  經濟部李筱白科長表示,數位化的發展可說是一個地方經濟狀況先進性的代表,透過數位能力的養成、數位知識的建構,還有數位工具的導入,來幫助臺灣偏鄉的中小企業提升競爭力,進而帶動偏鄉的發展狀況。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蔡金育處長表示,專長相異的群聚夥伴之間透過交流、經驗分享及互相學習,更可以知道怎麼樣強化自己,無論是在數位工具的能力或是在做產品的推廣、整合上面,大家都可以在不同的層面裡,藉由群聚學習到不同的能力,更可以進一步分享資源,合作開發更大的市場。

 

  全台各地的中小企業正在用一種非常溫暖的互動方式,讓自己在硬體、軟體甚至是商業模式都在快速變化的時代裡,都能掌握相關資源而不落後,且在各面向找到發展核心。許多動人的故事、感人的成功經驗,正持續地在偏鄉發生中。

  

2019日月潭領導人會議留影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E3LXB2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