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吉娃斯愛科技活動營 — 半導體的親密接觸」科技新知講座活動
發布日期:2018-10-30  人氣:151  【明基友達基金會】

「吉娃斯愛科技活動營」—
半導體的親密接觸 辛水泉總經理@五峰DOC
生活中處處可見半導體相關產品,其應用廣泛,如通訊、購物、娛樂、安全等等,帶給我們很多的便利,無所不在,一日不可或缺。此次講題說明半導體產品的生產流程,從設計、晶圓製造、測試、封裝、至成品組裝,並介紹國內相關企業在其中扮演的角色。特別說明近年人工智慧快速發展,半導體技術與日精進,結合兩者的應用,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及帶給我們的機會。

寒露時節第一個週六假期,吉娃斯愛科技活動營走唱到五峰清泉部落,特地邀請來采鈺科技辛水泉總經理來擔任這場科技講座的講師,與部落青年、民眾分享高科技技術在日常的生活應用。

除了科技技術的介紹,辛總經理更是特地帶來昂貴的晶圓實品,學員們大開眼界,小心翼翼的觸摸、爭相觀看,最後辛總經理還提供自己平日工作所穿的全套無塵衣供學員穿上體驗,透過課程的互動,讓學員超越想像,更直接與科技接軌,並親身體驗。

辛總經理還特別提到,科技產品未來在日常的應用還有很大的空間,也有許多的可能性,譬如無人駕駛車、無人商店、遠距醫療等,技術的演進可能也能夠對身障的人士在生活上提供很大的幫助,進而改變他們的生活。

課程結束之前,辛總經理感性地說了這麼一段:未來的可能性可能開展到我們想像都想像不到的可能,但不管科技給予我們什麼樣的幫忙、提昇很多的效益等等,但有一點是科技沒有辦法取代的,那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這種關係,本質是不會改變的,但我們可以善用科技去發揮更好的效益。

如同那熟悉的廣告台詞:科技始終來自人性。謝謝辛總經理不畏路遙,親自來到清泉部落帶給部落的學員這麼一堂充滿溫度又有趣的高科技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