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7.02.07 聯合新聞】一指神功加谷歌搜尋 難不倒「總統故鄉」長輩
發布日期:2018-02-08  人氣:112  【枋山DOC】

107.02.07  聯合新聞報導楓港社區長輩展現數位學習成果,運用一指神功加谷歌搜尋挑選春聯,再由現場書法名家當場揮毫。

「總統故鄉」屏東縣枋山鄉楓港社區,因青壯人口流失成為高齡社區,枋山數位機會中心進駐9年來,帶領長輩和果農進入無遠弗界的網路科技世界,有阿嬤學會「一指神功」和外地子女話家常、搜尋資料,有果農藉網路宅配愛文芒果賣嚇嚇叫,中心今天再以數位結合送春節活動,對聯詞句全都自己上網「谷歌」找。

 

「只要肯學,年紀真得不是問題,學會了,就能享受它對生活的好!」枋山數位中心執行長黃隆獻,因一場颱風摧毀經營多年的旅館,體驗人生的無常決定投入家鄉人文和歷史保存,過去完全不懂電腦的他,對電腦科技一直保持距離,9年前在枋山數位中心駐點輔導員李雅惠帶領下從頭學習,接下執行長,他發現藉網路技科可以行銷家鄉,比老方法好上豈止千倍。

 

鄉下中高齡長者和學歷不高的芒果果農,對電腦科技原有距離感,黃隆獻「以身作則」帶頭學習,等上完入門和進階課程後,有人已能用平板電腦的臉書、LINE和外地子女線上聊天,分享生活心情;吳姓阿嬤笑說,她不會用電腦打字,以為自此和電腦絕緣,沒想到有人教她用說話聲拚字,太厲害了。

 

黃隆獻說,少數返鄉的年輕果農很厲害,懂得利用自家臉書網頁或LINE行銷、接單,利潤不至被盤商剝削,營業額比傳統行銷法成長翻倍,其他果農發現網路太好用,都跑來中心學;過年前的寫春聯活動也結合數位教育,請老者用平板「谷歌」自己喜歡的春節對聯詞句 ,中心請到書法名家當場揮毫。

https://goo.gl/yFhKS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