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7.02.07 中時】總統老家送春聯超特別 結合「枋山D.O.C」炫科技
發布日期:2018-02-08  人氣:127  【枋山DOC】

107.02.07 中時電子報楓港社區結合「枋山D.O.C」炫科技,傳統春聯運用手機平板來挑選。

春節將至,全台各地「歲末迎春贈春聯」活動四起,蔡英文總統的老家也不例外、甚至更特別,楓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隆獻7日邀請5名書法家結合「枋山數位機會中心」,讓長者透過平板選詞句、再免費替他們寫春聯,證實現代科技難不倒枋山老人家。

 

黃隆獻指出,由教育部補助的縮短城鄉數位落差計畫,在全台設立200多個數位機會中心(D.O.C),當中由楓港社區發展協會領導的枋山D.O.C堪稱是箇中佼佼者,其不僅只有開課讓大家接觸數位教學,還將所學落實生活中,去年底還因此表現獲總統召見。

 

他說,8年前枋山D.O.C剛成立時,招生確實不易,社區人口偏高齡,老人家都覺得學電腦對他們而言無作用,但當得知可以透過網路與在外地打拼的兒孫視訊聯繫感情、又可以免於中盤商剝削直接網拍農作後,不僅各個躍躍欲試,還玩出心得來。

 

「枋山的農民幾乎靠網路賣芒果了!」他指出,有位50多歲的學生告訴他,去年與前年的芒果產量是差不多的,但去年的營收足足多出2倍,原因就是網拍幫的忙,很感謝數位教學不僅讓他學習新知,還能顧飽肚子。

 

黃隆獻說,枋山D.O.C的上課人數破百人,平均年齡4、50歲,他們真的創造出「不老奇蹟」,因此今年的贈春聯活動特地結合數位化,一方展現他們的學習成果、一方再次力推數位教學,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枋山鄉。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207005177-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