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昔果山社區 戰史數位典藏
發布日期:2022-11-18  人氣:168  【金城DOC】

  金門因地理位置而形成特殊的戰爭文化,這些珍貴的歷史故事、飲食生活習慣、虔誠的宗教信仰,因為經濟提升而逐漸被遺忘。金寧鄉昔果山社區發展協會今年申請通過「文化部-推動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補助」,透過文化部資源,進行文獻分析、田野調查、村史資訊整理與編撰等事項,更有益於協助保存在地文化及故事。
  並且與金城數位機會中心合作,將踏查結果進行延伸。透過採訪課程,引導民眾學習說出自己對於社區各地標的相關故事與記憶、學習運用影像紀錄他人的故事。

社區民眾練習說出自己對社區內各地標的故事,以及練習將他人故事透過影像記錄下來。

  接續練習使用影音剪輯軟體,製作地方民眾故事影片以及轉為QRcode,整合放進社區地圖裡,產出有圖、有文、有影像的《昔果山 後勤防禦重地分布圖》,並輸出張貼在社區看板上。使整個集體記憶能夠勾畫成傳承與永久保存的珍貴資源,也讓觀光客前往社區遊玩時,可以透過地圖與掃描QRcode,更加認識昔果山的地標分布、戰史文化、觀看具有溫度的社區民眾故事記憶。

昔果山後勤防禦重地分布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