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金湖DOC聯合成果展暨搶灘運補懷舊小市集
發布日期:2022-11-21  人氣:193  【金湖DOC】

  金湖數位機會中心位於金湖鎮新頭社區,新頭及料羅為八二三砲戰時期的物資補給靠岸點。當時因阿兵哥在候船處等船,附近社區民眾發展出了「小蜜蜂」行動小攤販。販售阿兵哥睡覺時可以鋪在地板的塑膠布,以及蚵嗲、麵線糊、肉粽、碰恰龜、粉漿蛋餅、山粉圓、仙草等小吃。

金湖DOC結合教育部及文化局計畫,舉辦聯合成果展,將歷年成果呈現出來。

  金湖數位機會中心於DOC期末訪視當天結合教育部及文化局計畫,舉辦「金湖DOC聯合成果展暨搶灘運補懷舊小市集」。邀請曾經是小攤販的社區民眾以復刻形式,現場製作當年販售的商品,並且擺設出當時使用的餐具、扁擔、手拉車、麻布袋等老器具。透過真實模擬重現戰地政務時期的新頭海域物資運補情境,讓參與活動的民眾、DOC學員、訪視委員們,體驗及認識這裡曾經的故事。

透過真實模擬重現戰地政務時期的新頭海域物資運補情境。

  聯合展則將歷年計畫成果呈現出來,透過現場人員與大家解說,讓未曾參與過課程的民眾認識金湖DOC,也讓舊學員們有如參加小型同樂會般,開心的相聚敘舊、回顧課程、與其他民眾分享上課心得,經由實際參與者的角度述說,更有渲染力的宣傳與推廣了DOC給更多人認識。

現場人員與大家解說歷年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