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石門老梅-幸福的公益旅棧
發布日期:2022-11-18  人氣:207  【三芝DOC】

青年志工參與奉粥服務

  新北市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三芝DOC管理單位)經營的「石門老梅公益旅棧」申請通過「111年社會局創新性補助」。提供青年志工參與以社區為基礎的整合式公益服務體系,學習奉茶奉粥、田野調查、社區營造、公益旅遊、食農教育等服務。為社區完成6小時服務,即可享益棧換宿招待,讓志工擁有更深切的在地體驗。因來自不同行業、背景資歷,帶給偏鄉社區新視野以及年輕活力。

透過DOC課程帶領志工及學員進行村落探訪、社區走讀、蒐集石門老梅地區相關文史與景點資料。

  三芝數位機會中心與志工服務內容進行結合,透過DOC課程帶領志工及學員進行村落探訪、社區走讀、蒐集石門老梅地區相關文史與景點資料。藉由一系列課程產出數位內容、製作旅遊資源、設計公益旅遊路線。使民眾瞭解老梅的興盛與沒落、認識社區好人/好事的故事,同時推動北海岸觀光。

志工與學員們,體驗成為老梅地區的數位導覽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