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湖西】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數位照顧與關懷
發布日期:2021-11-23  人氣:280  【湖西DOC】

合作部會 衛服部社會及家庭署

 

  由於人口結構高齡化,平均餘命延長,使得老人照顧需求相對增高,同時因經社環境變遷,家庭結構核心化,婦女就業需求亦大增,致使家庭所能扮演之照顧功能漸受影響。本計畫配合台灣健康社區六星計畫之推動,以社區營造及社區自主參與為基本精神,鼓勵民間團體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在地的初級預防照護服務,再依需要連結各級政府所推動社區照顧、機構照顧及居家服務等各項照顧措施,以建置失能老人連續性之長期照顧服務。


  湖西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與湖西數位機會中心合作,安排適切的平板體驗課程,協助長輩們慢慢熟悉3C產品,從最簡單的開機關機開始,一步步帶著長輩們熟悉平板操作介面,陪伴他們一起跟上數位時代的洪流,透過數位學習為老年生活增添樂趣。

 

健康保健影片宣導

關懷據點平板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