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數位學習~幸福湖西-湖西DOC
發布日期:2021-08-26  人氣:163  【湖西DOC】

澎湖日報刊登湖西DOC報導

澎湖日報刊登湖西DOC報導

湖西學員認真參與數位學習課程

教育部以數位機會中心(DOC)為在地數位學習服務基地,結合生活應用及新興科技體驗等服務,普及偏鄉民眾數位應用、提升整體生活品質,並強化偏鄉民眾數位應用與數位行銷能力,藉由活絡地方經濟,打造偏鄉民眾數位應用亮點。

 

澎湖縣設有三個DOC,其中湖西數位機會中心(設立於湖西社區發展者協會),以數位資訊應用帶動社區營造,從資訊學習的投入改變社區,行動平板體驗、基礎雷雕創作,讓電腦課程不再枯燥,讓學習更有趣。從平板體驗課程中,阿公阿嬤知道了YouTube和Google,怎麼下載遊戲都倒背如流,是很受歡迎的代間學習課程;雷雕創作及熱轉印系列課程,從圖像創作到成品產出,這樣的過程對長者來說是困難的,選照片、找圖片,編輯並且後製。

 

湖西DOC打造的是一個樂齡學習天地,同時也是在地農村觀光的推手。如果你有時間到湖西一遊,便會發現湖西社區的街景愈來愈豐富,蓮花池、湖西頌、回憶巷、天后宮等,每個景點皆用圖文、影像詳細紀錄,縱然是耳目一新的街景,但在故事文字的情緒導引下,遊客彷彿身歷其境,一磚一瓦皆能感受當代披荊斬棘,而今的燦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