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內埔DOC在地關懷助長者在地活躍老化
發布日期:2020-06-15  人氣:183  【內埔DOC】


由於人口結構高齡化,平均餘命延長,使得老人照顧需求相對增高。本會以社區營造及社區自主參與為基本精神,引領社區居民對銀髮長者的敬老、愛老、護老、崇老的關懷外,亦期能喚起社會各界建立「關懷今日的老人,就是關懷明日的自已」。DOC配合每週定時定點至「黎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協助長者在地活躍老化,並辦理延緩失能照護方案。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數位陪伴服務


DOC推廣數位共學服務概念,深入社區關懷據點,帶長領長輩實際操作數位設備,營造數位學習的樂趣,短觀數位認知的差距,提出新的數位媒體的使用方法,透過數位行動載具設備便利,導入數位遊戲系課程成為課程教材,長輩實機作操作,增強反應力與手腳協調度,即時提供數位保健資訊及資安訊息。

帶長領長輩實際操作數位設備,營造數位學習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