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內埔 DOC】做伙來開槓-台新銀行平臺.中華電信基金會贊助
發布日期:2020-06-15  人氣:212  【內埔DOC】

社區耆老訪談,社區文化採集。


數位化時代來臨,民眾去接受新的數位化時代,社區調查目前社區長者數位化程度大約10%、中壯年約為40%(有使用智慧型手機者),但多數不知道手機的APP應用,只有使用基本功能,希望透過各界的資源來提高在地的資訊普及率,及數位產品的使用能力,藉此連結社群網路,拉近人與人的距離與村落訊息的傳播率。

DOC推動數位學習課程與技能培訓。


DOC與在地機構結合,透過數位學習課程辦理文化採集記錄,並架設數位社區平臺,計畫執行幹部提出新創合作方式-數位科技@社工,串聯屏東科技大學「109年進行小蹲點計畫」,引領學生將數位技能帶入社區,仿效中華電信基金會的「蹲點臺灣」計畫以一手服務一手紀錄的方式執行。目前已完成設立FB學習平台「做伙來開槓」,提供影像紀錄資源,無論動態攝影、平面攝影的技術知識,將上傳至平臺分享給在地民眾與學生,誘發在地社區團體單位的學習動力,藉由數位呈現地方的風貌,讓民眾產生共鳴。
DOC協助課程師資,與平臺經營維護管理技能,藉由學生的作品成果,提升民眾數位的接觸意願,並主動至DOC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