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數位番路,3D列印你的生活想像
發布日期:2020-06-15  人氣:287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3D列印你的生活想像 -大合照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嘉義縣番路數位機會中心於5/30、6/6兩日,結合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彰雲嘉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辦理3D列印課程,邀請宸言科技謝馨嬁老師帶領學童體驗3D列印課程趣味,讓大湖國小師生共同發揮創意,將想像中的設計作品透過3D列印呈現,讓科技教育向下扎根。 

學童想要成為一位3D列印工程師

課程當日講師先向學童介紹3D列印的原理、種類、功能並介紹3D列印的應用面向,讓學生對於3D列印製程與使用有基礎概念後,再教學應用線上設計軟體親手設計自己的作品,收到成品時學生們都開心不已,更有不少學童也認真地說「以後他想要成為一位3D列印工程師」。 

3D列印你的生活想像

大湖國小陳惠文校長表示,學生們課後完成的掛牌作品也會在7月全校校外教學時,讓學生們帶上自己製作的3D列印名牌,為他們的學習旅行留下美好的紀錄。此次3D列印課程是番路DOC因應108年課綱規劃結合數位科技融入生活應用課程,希望讓知識不再侷限於課本文字,而是透過更多實作學習,能讓大湖國小的師生們對於未來有更多想像與認識,未來也希望透過番路DOC的業務執行,能服務鄉內更多有需求的民眾,歡迎有興趣學習的民眾與單位都可以與DOC聯繫洽詢。詢問課程或分班報名資訊可洽姚先生:05-2581159或洽彰雲嘉地區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05-6315931。 

媒體報導:嘉義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