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在地講師]111年東東澎DOC在地資訊講師-彭薰誼
發布日期:2022-11-18  【里港DOC】

薰誼老師畢業於樹德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目前擔任里港DOC的駐點人員,任職約6年。在這期間擔任講師時,儼然像是個學員,從備課到實際教學的過程中,不斷的精進自己的數位知識與能力。

薰誼老師經過這幾年的學習,有了相應的知識與技能,更加有能力可以協助學員,陪伴學員們在數位學習的領域裡一起學習成長。

DOC課程,薰誼老師輔導學員操作電腦及平板

自106年起,薰誼老師在里港DOC開始數位學習服務。期間協助DOC講師開設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數位課程,課堂上會一起參與學習,並協助講師輔導學員,她不斷的累積自己的數位知識與技能,在多年的薰陶下,自己也成了DOC講師,跟著DOC一起深入至里港各個社區,開設行動分班課程;協助定遠社區,製作社區的特色料理影片;輔導在地小農及店家製作行銷影片;近幾年,更從旁協助社區完成新創的滇緬美食料理包設計,也協助社區製作料理包的行銷短片及網路推廣。薰誼老師透過里港DOC不斷的成長精進,並且發揮自己的最大效力回饋社區。

行動分班,薰誼老師輔導學員操作平板

薰誼老師以教授DOC行動分班課程為主,她深入社區了解在地長輩需求,面對部分長輩拒絕平板學習的態度,薰誼老師不厭其煩的耐心溝通與陪伴,開始先帶著長輩一起玩玩平板的動腦小遊戲,降低長輩對於數位學習的排斥,再慢慢的引導長輩進入課程,透過課程帶著長輩一步一步的操作,讓長輩了解,其實學習使用平板並沒有這麼困難。透過薰誼老師活潑的教學,長輩們越玩越盡興,回家以後還有共同的話題可以跟兒孫們分享,讓他們的養老生活充滿了許多樂趣。

薰誼老師對DOC學員的細心與耐心,讓里港的學員們敞開心房、接受指導,開啟了數位應用的學習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