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在地講師]110年東東澎DOC在地資訊講師-藍順興講師
發布日期:2021-11-29  【卑南DOC(太平村)】

參與卑南數位機會中心資訊課程的藍講師。

藍順興講師,於臺東鄉公所擔任職員,每天業務工作就是跟電腦、資訊應用相關,舉凡從Microsoft Office文書軟體、通訊軟體到社群媒體應用,和影像剪輯後製使用…等等都是職場天天面臨的業務,對於文書軟體的應用,和影像剪輯總是需要不斷不斷地精進,才能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濃縮工作時程。

經過同事的推薦之下,開始接觸卑南數位機會中心,接觸後,發現數位機會中心安排的數位課程非常多元,每個人可依據興趣、工作需求,選擇適合、喜歡的課程學習。而藍老師則是選擇與職場相關的內容開始學習,從最基礎的文書軟體應用開始入門,再到商品攝影、影像拍攝,以及設計類型,商品視覺設計、平面海報設計….等課程皆有報名參與,可算是卑南數位機會中心出席率挺高的學員之一。

藍講師授課時,總是認真耐心地逐一指導學員操作指令。

卑南數位機會中心駐點人員,偶然機會下,發現藍老師數位方面的專長-動畫製作,因而邀請來DOC開班授課。首次,推出的課程是Powtoon動畫課程,是一款透過線上即時輸出,課堂上製作出來的動畫成果,對於學業或工作呈現報告成果,或是宣傳成果作品,都是超級吸睛的一種推廣模式。

因此,卑南數位機會中心於今年資訊課程中,特別規劃了這堂內容,首先請學員們錄製一段音檔,接下來課堂中選擇適合的圖樣或動畫,再將音與影合成。課程時間適逢新冠肺炎疫情期,就用「機關防疫措施,體溫超過37.5攝氏度者,請勿進入公共場所」為題,讓學員發揮想像力找人物、場景,製作出專屬自己的宣傳短片,有趣又輕鬆,宣傳效果好於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