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魚池DOC】學員陳炎長-學習心得
發布日期:2018-11-03  【魚池DOC】

南投縣魚池數位機會中心(魚池DOC)學習心得

學員: 陳炎長

對知識的飢餓感,讓我不斷的進修學習,是我在人生學習道路上的座右銘!這幾週課程經數位學習中心連主任計畫由戴宗憲老師、施俊老師、楊衍庚老師以及志勤助教的課程協助訓練,我心中最大的感想是:「學習孕育觀念,觀念促進變革」,也感到「不斷地學習,才能適應快速變遷的社會」。整個課程,兼具 「理論」與「實務」,兼顧「內在省思學習」與「學員經驗分享」的相互對話,這些訓練的主要目標是期望我們能成為樂活的一族,所以我們課程後的成果表現就是給連主任與老師們的最大回饋。

話說在夾帶著龐大的學習資源及優勢下,「數位影音學習」儼然成為一股無法擋的潮流與新趨勢,彼此分享、交流學習心得與經驗,不僅可減低人際疏離感, 影音、圖片、動畫等形式來呈現教材,使學習內容更多采多姿、更為活潑。

數位學習(e-learning)通常就是指學習者坐在電腦前,經由授課老師透過新的方式傳達內容,以互動式多元化的數位學習模式,透過課程之教學與導引,提昇學生資料蒐集、分析能力,老師們主要以串流教材搭配簡報教學為主,這幾期最後展現影音動畫等成果,都歸功於這一段時間來連主任、老師與助教的辛苦教導,我們全體學員數位知識的成長都向前邁上一大步,在此除了感恩老師們辛勞之外也要感恩計畫推動者的幕後長官們,非常感恩您。

結論:此次成果如能促進魚池DOC 數位學習中心「課程計畫學習」與「社區樂齡學習」相結合之服務學習,更能提升魚池數位學習中心的軟、硬體設備利用率,善用這有效的教學資源,並可豐富魚池鄉樂活一族的新知識,其健康樂齡數位教育學習是我們期許的最終目標。

感恩各位! 數位學習!永不止息。

上課中照片

講師與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