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是DOC的小螺絲
發布日期:2018-08-30  【番路DOC(大湖村)】

台北成果展DOC擺攤

                                                                                            嘉義縣番路數位機會中心  志工/吳俐慧

週五番路直播課,又上了山腳邊的樂齡教室。
課後與公所承辦、社區總幹事及駐點ㄧ起在階梯前聊課程跟學員反應。
今天上的簡報課算是比較進階的課,是與公所合作的第二次簡報課。

與公所合作的契機,是駐點承接社區事務後開啟的連結。我們每年都在柿子節擺攤推廣,前年公所社區承辦問了我們單位跟內容後,
還自己跑到其他點上課體驗,開始了我們合辦的機會。

承辦芳儀是一個很認真熱血的人,因為遇到她,番路DOC開啟了新的契機。在這之前,我們除了在原本就是山區的大湖開課,
還跑到更遠的光華、隙頂、曾文水庫旁的大埔;還在逐鹿過了一陣子陪原民爺爺奶奶上課的時光。

今天駐點分享了到永興上課的照片,永興是新成立的社區,總幹事與理事長很積極,他們也是去年的公所簡報課學員。

原本以為是要分享學員上課照,結果竟是一堆竹筍茶葉合照。原來昨天是社區手機課的最後一次課程,山上的學員們帶了他們出門旅遊採買的禮物,
要送講師與駐點,謝謝他們願意週四晚上開將近一個小時的山路,教他們手機應用。
駐點說講師有一次上課,學員們說想學怎麼用GPS訂位,想學怎麼傳送位置訊息。我們聊時在想,應該是因為山區寬闊,有時風強雨大或許是需要派上用場的。

其實,不僅講師上課路途遙遠,學員們住的是散居的聚落,去上課也是從那個山繞過幾個彎才到的了,但永興的課程學員數甚至比山下學員多,

到課率也高,全勤也不在少數。大家都很珍惜能有這樣的學習機會。

大湖國小校慶DOC擺攤

番路大概是彰雲嘉最遠也是唯一山區的點,學員招生不易,特色也因常住人口逐漸流失而難尋,但因為駐點偉文對家鄉的熱情與付出的傻勁,
所以我們幸運的遇到芳儀、佳慧姐還有好多可愛的社區理事長、總幹事們,還有支持DOC的校長與主任老師們,以及沒有入選補助仍持續關注社區的南華資訊志工

作DOC最大的收穫就是這些可愛的人們,因為願意真的付出,真的作辛苦傻事,
只希望資源真的可以投注到真正需要的人身上,希望學員花了心力來上課能有所得。因為有共同的理念,就成了這樣真誠的朋友。
因為一起堅持作好的事,緣分就將這樣好的人們湊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