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美麗人生
發布日期:2018-02-23  【車城DOC】

數位課程上課學習

Doc 學員 曾奕瑄

我是一位傳統婦女,平時都在家相夫教子 在因緣際會下,我進入了圖書館的數位機會中心學習電腦課程,我料想不到年紀都不小了,還有機會可以學習電腦,學習以前都不懂的電腦軟體程式,像是影片編輯、相片排版及文字增加,照片美化等等,臉書粉絲團行銷及很多電腦方面的應用,都是生活上的重要應用,讓我學習到很多,自從接觸電腦後我覺得我的人生多了學習細胞,所以又報名了專科學校重溫學生時代的求學美夢,整個人都像重生一樣,現在也能到社區幫忙製作一些社區簡報,幫忙處理社區文件,感覺自己變成有用的人,現在白天上班,晚上到學校修學業,一整天下來雖然時間很緊湊又有點累,但是覺得是快樂的,這完全要感謝數位機會中心的啟蒙,讓我再提起勇氣走進人生另一個領域,開創美麗的人生。

今年接到數位中心黃大哥邀我寫DOC的溫馨小故事,讓我又驚又喜。我從完全不會電腦到現在會打檔案、文件 及編寫PowerPoint,是經過無數次的練習,克服再克服,由於黃世騰和陳俊廷老師及不同課程授課老師不斷給予鼓勵、指導,不厭其煩的講解,當我遇到困難,拼不出來字來或學程式無法繼續下去時,黃大哥及老師們會立刻過來幫助我,但不會只告訴我答案 他要我摸索  使我不得不硬著頭皮上,去完成課堂上的學習進度。

我要感謝教育部能推動偏鄉數位學習的機會、還有車城數位機會中心及輔導團同仁盡心盡力的為學習的學員熱心教導,有你們真好,當然也希望我們的鄉民都能多多利用圖書館及數位中心的資源,為自己增加一些數位資訊及學習機會。

上課學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