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平板教學到村莊
發布日期:2018-11-19  【恆春DOC(城南里)】

【圖文/恆春DOC  韓學卷

平常中午吃完飯、睡完午覺起來,我就喜歡到山海里活動中心走走,跟鄰居聊聊天、一起唱卡拉OK,原本這一天我們唱得很開心,結果突然有幾個年輕人提著大包小包的走進活動中心,說跟理事長約好了,要來我們這裡教大家用平板。

我們幾個老人互相看了看,既然人家都來了,那就學吧!平板是什麼,我只聽過沒看過,看看它到底生成什麼樣子。

一個長頭髮的女孩子自我介紹說是小魚老師,先問問我們平常的狀況,後來帶我們動手種植物,有兩種植物,一種草叫什麼明自我已經忘了,只記得我選的是寶草。種田這種事我們小時候就在做了,只是都種些番薯吃的東西,好看的盆栽倒是沒怎麼種過。先是移栽植物,再來是放土、假青苔,老師還給我們一些小動物模型讓我們選,我選了隻小柴犬,看起來呆呆的,很可愛。

拿著自己作品拍攝介紹影片

老師說是教我們用平板,當然不只有種植物,植物種完了,幾個年輕人給我們一人一台平板,先教我們開機。開機的按鈕小小一顆,看不太清楚,老師說看不清楚沒關係,用手摸到小小一個就按下去,長的按鈕說是調整音量大小聲的。

一開始還不太敢按太大力,那麼小一顆,會不會輕輕一按就壞了,但老師說不用擔心,按下去就對了。開機後老師先教我們用相機,拿剛剛做的寶草當模特兒,給他們拍照,後來又教我們玩自拍還有錄影。老師還說照片會幫我們洗出來,下個禮拜再帶過來,再教我們新的東西。

這次課程很有趣,沒想到我老了、手會顫抖,竟然還可以自己種這麼小的盆栽,還有平板電腦,很大一台,跟其他人的手機不一樣,顯示字體還可以放大,老花眼也可以看。手在螢幕亂滑就可以了,不像以前的手機還要按鍵盤,按久了手也不舒服,以後如果還有類似的課程,我還想參加,課程有趣,老師也很親切,還有人可以陪我們這些老人聊天,真好!

學員使用平板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