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只要願意學習,就會有收穫
發布日期:2018-11-19  【內埔DOC】

今年很榮幸成為內埔DOC駐點人員,主要工作內容協助DOC業務推動。

【圖文/林育瑄】

接觸這份工作之前,對電腦相關的知識非常少,記得在國小時期上過電腦課,接觸電腦的機會也不多,主要都是製作簡報和簡單的文件key in,其餘的就都使用手機。


我非常榮幸能接到DOC駐點人員這份工作,在內埔數位中心會不定期的開辦電腦課程。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漫步在雲端」,在上課之前,我只知道如果手機容量不夠,我可以把照片上傳到雲端,但我不知道原來雲端的功能不僅僅是可以存照片。這堂課程則是教導學員利用雲端來製作表單,表單在大學的課程許多教授們都會使用,平時我們學生們都是填寫表單然後送出表單,從來不曉得表單是如何製作的,藉由數位中心的課程,不僅僅知道表單是如何製作的,還知道原來表單可以匯出用成Excel列出來這麼的方便。

於是,我就與社區的長輩們一起上課,剛開始上課時我很緊張,因為我完全不會也沒接觸過,所以,我用心的聽講師講解課程內容,反翻的操作練習,深怕錯過學習的機會。同時,如果有學員不會就可以進而協助和指導,但幾堂課下來對電腦也越來越熟悉,也有學員利用數位中心開放時間,前來複習前幾次的課程,我也跟著練習跟討論。同多次的課後分享,我們將表單豐富化,加入照片及影片,讓表單更活潑。


內埔數位中心的資源也相當的豐富,提供電腦、智慧型手機和平板供大家使用及學習數位中心真是讓我收穫滿滿,記得有一門課程:大家認識平板,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平板,我跟其他學員們一樣都不太敢亂按,但上課跟著老師的腳步,平板就慢慢上手臉書、拍照、APP等等的,又學到了一樣3C商品,數位學習真的不困難,我告訴我自己,只要願意學習,就會有收穫。

內埔數位中心的資源也相當的豐富,提供電腦、智慧型手機和平板學習及設備借用,在學習數位中心這段日子,真的讓我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