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掃除電腦「文盲」芎林上山DOC中心
發布日期:2018-11-16  【芎林DOC】

何信亮認為芎林DOC的成立可以做有效率的學習。

新竹縣芎林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 / 何信亮

 

記得兩年前經由朋友的介紹到芎林國小電腦教室上長青學院的電腦班課程,我才知道在芎林這種鄉下地方居然還有這種課程可以學習,而且學費超低廉的,心裏頗有相見恨晚的感覺。每人一台電腦,老師可以經由廣播系統讓每個學員按步就班的模仿學習,學員不懂的話也可以即時得到老師的指導,我覺得這種學習的方式效果很不錯。可惜好景不常,學校鑑於經費有限,晚上沒有警衛可以關門,所以電腦教室不再外借。

何信亮感謝教育部設立DOC中心,對於掃除電腦「文盲」有很大的幫助。

因為這樣,我們的電腦課程被迫暫時中止,期待有機會可以再上課;幸運的是,好消息不久後就出現了,芎林DOC中心成立了,提供了十五部桌上型電腦,設在芎林鄉上山社區集會所,交通便利,硬體設施完善,夏天還有空調,環境真的超優的。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各種"東東"實在太多了,多到令人眼花撩亂,各種軟體,各種app不斷的出現,我們不可能一一去摸索,若有人引導我們直接去學習一些實用、好用的東西,不但可以大大節省我們無謂的時間浪費,更可以做有效率的學習,尤其是對於那些沒有上班無法天天與人互動缺乏學習管道的人們更是如此;在DOC上課以來我的感覺就是如此,舉例來說,powerpoint軟體,幾十年前就接觸了,上過課後才知道還有這麼多非常好用的功能,老師教我們利用ppt做賀年卡,邀請卡,做動畫等等;我把它應用到社團辦活動的通知單上,動畫的,上傳Line群組,效果超好,很有成就感。

學員作品。

對於一些年長的朋友,他們一直沒有機會走入電腦的世界,相信他們也不知道如何著手學習,如果DOC中心可以針對完全不會使用電腦的族群,開一電腦入門班,相信對於掃除電腦"文盲"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感謝教育部設立DOC中心,也感謝地方熱心人士的積極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