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跟上數位時代
發布日期:2018-11-15  【海端DOC(崁頂村)】

一直是社區裡的靈魂人物的蘇桂仙小姐,身兼關山地區好幾個社區關懷站的指導老師,上課時努力學習以外還會協助身旁的同學。

海端DOC學員分享-蘇桂仙《跟上數位時代》

  在這個數位資訊的年代,大家人手一機,網購、訂票、行銷、朋友相互聯誼,都在網路上,如果沒有跟上時代前進,將會被埋沒在深井中而無法與外界連結。

  偏鄉最缺乏數位資訊相關的應用知識,尤其是店家,如何行銷自家的產品,如何行銷在地的旅遊,如何在網路上使用社交群組與遠方的朋友聯繫等,在這個資訊發達的年代,跟著時代走,不脫軌,資訊的學習是必須的。

  因緣際會接觸到海端DOC,看到許多數位課程的安排,都是平常想學的,機會真是難得。自己曾經在都市生活過一段時間,更能感受到資訊素養的重要性。在都市學習,樣樣都需要花費,尤其電腦課程花費更大,想學習必須付出不少的學費,但往往都因為考量生活開支,不得已而打退堂鼓。

  回到鄉村,知道有這麼好的課程,怎麼能放過,這些都是都市人無法享受的福利,真的要好珍惜呀!

  在學習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許多問題,但是指導的老師總是耐心的講解,讓我們功力大增。課堂中,講到網路連結及應用,有時會沾沾自喜,覺得自己比別人多會一點,拍攝及行銷上也懂一些,所以有時也會協助老師去幫忙不會操作的學員。

看她專注學習的態度,自然影響她的朋友們一同來學習。

  幾個月前,經過老師們的鼓勵,趁著腦袋還沒打結的時候,跟著隊友一起報名參加數位競賽,在手忙腳亂中學會了拍攝技巧及剪輯,雖然還在初級階段,但有幸得獎了,還是讓我們高興不已。不知不覺中也增加曝光率,相信,我們就比別人多了更多機會。

  海端DOC,不僅讓智慧成長,還可以與朋友共同學習,朋友間也有共同的話題,真是一舉數得;所以,期待有更多的朋友加入,讓我們一起為家鄉努力,創造出不同的人生加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