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參與野馬老師攝影課之我感》文/林育樺 2016.07.10
發布日期:2016-07-20  【彌陀DOC】

彌陀數位機會中心與在地的彌羅港文史協會合作開課「抓住大自然-遇見彌陀之美」

以下為學員-林育樺 小姐的心得。

 

「有時候影像甚至比文字更有力量。」

    聆聽野馬老師在課堂上,及兩次外拍練習,啟發我另一種視野。在三堂攝影課程裡,我發現透過相機,教會我擁有一顆懂得欣賞的心,學會如何觀察事物,簡單來說就是學會構圖。

    我們常忽略身邊許多美好的事情,一朵野花可以被拍的這麼美,令你駐足欣賞,但是在生活上,不知多少次,我們一腳踩過去而毫無感覺。一個東西只有在你留心它時,你才會看到它的美,才會感到它的價值。

  野馬老師攝影課教會我的就是:生活周遭都有美的東西,端看你有沒有這個智慧,去發現它、欣賞它、體會它。

此刻的我,精神收穫是飽飽的!

學員應用手機APP拍出漯底山的美景

學員反覆練習攝影技巧

我的攝影作品《轉身面對陽光,陰影就在你背後》

這張拍攝於電腦課堂教室,野馬老師要每位學員,透過現有的教材「玩偶」,練習拍攝。面光、陰影!面光、陰影!上揭相片給了我很大啟發:「當我們面對挫折、困難時,轉身面對陽光,陰影就在你背後。」

學員多方嘗試攝影的可能性,以天空為主題

我的攝影作品《天空》

這是漯底山自然公園的天空。如果你沒有時間去旅行,請你抬頭看看天空,無論何時,天空都在變化,隨時可以有新發現。每個人頭頂都有一片天,可是住在城市的人,低頭趕路的多,抬頭望天的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