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學無止盡,DOC教會我數位應用
發布日期:2016-08-03  【竹山DOC】

離開職場已十餘年,暌違背書包上學的學生時代也逾六十年。在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的今天,如果不稍加學習、探索,真的會成為科技時代的文盲。

    有鑑於此,政府為讓銀髮族具備科技常職與使用科技工具的技能,在全國各相關單位安排課程,方便銀髮族就近學習。

    電腦資訊操作與運用對於年輕人而言,可說是雕蟲小技,學習更是易如反掌,一學就會,且能舉一反三,但對於銀髮族來說,可說是一大挑戰,我個人亦不例外,雖然學習速度緩慢,但我並不氣餒,一有機會,就認真練習,一遍、二遍、三遍,甚至更多遍,終能有一些收穫。

    於竹山數位機會中心的課堂上,學員們不分年齡、不分男女,誰先學會,誰就不吝指導不會者,從不會嘲笑或拒絕指導,且非常熱心,真令人感動與感恩。指導老師更是用心,學員一遇瓶頸,只要舉手,老師立刻到身旁指導,迅速掌握學員問題,並加以排除。

    電腦功能與資訊運用包羅萬象,要全部都會,絕非易事,我在練習電腦操作過程中,發現有些功能似曾相識,但就是無法有效靈活操作。此時,只要再翻閱老師上課的教材,就會讓我勾起對於老師上課內容的回憶,稍微再花點時間練習,即能再多學習一些。

 在這知識爆炸時代,終身學習有其必要,否則容易與社會脫節,與人難以有效溝通。感謝政府(教育部)設置數位機會中心能讓銀髮族也有學習電腦操作與資訊運用的機會,期望此項政策能繼續推動,讓銀髮族也有再學習的機會,達到溝通無礙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