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在田中DOC的第一門課
發布日期:2018-08-01  【田中DOC(復興里)】

【文 / 卓莉惠】 【圖 / 田中DOC攝】 【圖編輯 / 卓莉惠 】  

   我的第一堂課是這樣來的。某日,好友素貞來我家裡喝茶,聊起她在東和學電腦、手機,我既好奇有興奮地問她,我說:「我也可以去學嗎?」,透過她的協助,詢問了田中DOC,就這樣報名上課了。我帶著滿心期待,又怕被傷害的心(怕跟不上),來到教室,上我的第一堂課。老師給我們之前上過課的幾張照片教材練習,其中有空拍的照片,當下心情,有點羨慕、太晚知道這個訊息,不然我就可以學到空拍課程了…。

   在這門課中,老師請我們在手機下載snapseed APP,它的圖示是一片葉子。點開來裡面有好多功能,有樣式、工具、匯出。把工具點開。哇!裡面有影像微調,好玩的是它可調亮度、陰影、對比、氛圍種種…,工具裡還可以把圖片變復古、黑白、戲劇效果。

順天宮修圖照

課程學習

   在第一堂課下來,學起來似懂非懂。回家作業修改圖片、最後一堂要發表和大家分享作品。嗯!身為學生的我,當然不能太隨便、真的就很認真的做、不太會、不太熟悉、或是搞混的就打電話請教DOC駐點老師。可能是因為才一堂課雖然有吸收一點,可是畢竟不夠完美,還是需要功力、技巧、練習,不過就盡我能力去做吧!

   第二堂還是繼續編輯、這次有裁剪、旋轉、視角、文字看到文字很興奮,這一直以來都是我想學的,美美的照片中,打上問候還有祝福的話語。只是不知道從哪裡著手,剛好這門課有教到,非常興奮。隔天早上馬上就拉個圖片試試。哇!問題來了,字控制不好,又趕緊打電話給DOC駐點老師請教,或是詢問同學,發覺自己進步很多,而且連字的大小都會了…。

學習作品

   第三堂,一開始老師將編修工具裡面的功能重新複習一次。接著就分享學員們的圖片,其中有一張是我編修的,圖片裡好幾個人玩空拍,老師看它是黑白,評語是這一張沒什麼修圖,當下因為時間關係,沒辦法讓我們學員逐一發表自己如何編修的,我想告訴老師,其實我是從彩色修、再一直修到黑白後來決定用黑白,最後投票結果,大家好像都還蠻喜歡黑白的感覺,我這張圖得了第2名,另一張是廟宇順天宮、心想神聖的地方怎麼修,就小小的修,效果還真不錯,香火鼎盛,這一張也意外的得了第3名。

   

 

   此門課程結束,心情有點小確幸,雖然只是小小的評比,其實是沒什麼,但是對我來說是一種鼓勵、很開心。這幾次課程下來,在田中DOC學習很多數位知識,自己也進步不少,目前剛上完部落客。我也可以當部落客,真的是夢想成真,感謝上的這些課程哩,老師們耐心的給我指教,班上學員們也互相琢磨、研究,我的學習行動力將在田中DOC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