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麻豆數位機會中心課程-烙出數位商機
發布日期:2018-07-19  【麻豆DOC(巷口里)】

佳燕的燒烙作品

臺南市麻豆DOC

學員/林佳燕

    首先感謝 麻豆數位機會中心安排「烙出數位商機」這堂有趣的課程,在圖書館偶然看到麻豆DOC的相關宣傳,身為麻豆在地商家-安東糧品的我們當然也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報名參加蕭秀鳳老師的「烙出數位商機」的實作體驗課程,也期望透過相關課程提升自身能力,有利於產業發展。

    課程開始蕭老師用簡單易懂的方式教學,從資料蒐集找圖樣的開始GOOGLE圖片篩選搜尋,教我們如何選出容易燒烙的圖案,先是列出了有利於燒烙的圖樣,再藉由PowerPoint及Photocap軟體的數位修圖及編排,使圖案更加生動也可以讓產出更穩定,在電腦中我們完成了打稿並實際印出,接著就是提筆實際燒烙的過程了。

    此次課程讓我體驗到「燒烙」是一種非常有趣的技術,看似簡單,但實際操作上卻是不容易呀,是需要非常多的技巧,光是筆頭就有許多形狀,有尖的、圓的甚至是斜角的也有,每一個筆頭畫出來又有不同效果,老師在課程中特別提到燒烙的技法又分為「輕提」、「按壓」;透過提筆練習手的力度和筆觸的按壓方向,原來這些都是需要技巧性的視圖案施技操作,例如:需加深顏色就必須放慢速度、加大力度;用深色襯托淺色,用淺色做出立體感。

     這次的課程讓我們對燒烙有多一層的認識外,更讓我烙出興趣,希望我們安東糧品之後有機會可以將燒烙技巧延伸到我們社區的其他產品上來增加產值及效益,透過課程我們也拓展了視野及接觸到不同的領域,老師在課程中也介紹燒烙的相關案例,原來燒烙不僅是一項藝術創作,若能細心構想也能「烙出數位商機」,衷心感謝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安排,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