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老天爺給我的幸褔
發布日期:2018-06-24  【西港DOC(檨林里)】

台南連日的豪雨在今天稍稍停歇了,西港的天空雖然還是烏雲遮蔽,但已能見到陽光照在充滿藺草香的工坊裡。

工坊的經理趕緊把藺草包拿到庭院曬,經理說,藺草容易吸濕氣,放久了會發霉,因此要趁著太陽出來時讓藺草曬曬日光浴。烏雲逐漸散去,學員們也陸陸續續地抵達今天的上課地點─西港藺草工坊。

 

在藺草工坊前合照

門口旁擺著高度及腰的藺草,風吹來有草香。大家圍在木製的桌子聽著老師上課,一位學員分享了她的感想。

她今年已經五十多歲了,沒有讀過什麼書,不會注音,雖然看得懂國字,所以打字對她來說,是一項比較困難的作業。

目前和女兒住在一起,從高雄搬來一陣子了,偶爾回去,先生還在家鄉努力經營鐵皮屋的工作。提到家裡經營的事業,能感受到她心裡的苦,說現在這樣的工作雖然賺得不少,但沒有人想做了,家中的孩子也不想接下這麼辛苦的工作,要在外曬日頭、搬重物,非常辛苦。會搬到台南西港和女兒住在一起,也是因為前陣子生了病開了刀,身體狀況不好,更有憂鬱的症狀,說著說著,她的眼眶紅了。

老師在藺草工坊上課

她說,能夠繼續學習,是老天爺給的幸福。

以前沒學到的,現在慢慢地學習;今天學到的東西,明天可能就忘了。即使如此,學習依舊是令人感到開心的事情。女兒很貼心地幫忙找到了學習的機會,一周有三天去國小從注音開始學起,在家裡跟著女兒學習手機使用操作,現在知道有數位中心的課程,她很高興且心裡充滿感激。

過去的日子很苦,但現在是開心的,也許她從未想過自己能夠如此,但至少這是老天爺給她的一點幸福。

藺草包曬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