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銀鬆族,跟著時代進步在走/蕭貴蘭
發布日期:2018-07-03  【公館DOC】

苗栗縣公館數位機會中心
行動分班西湖湖東社區學員/蕭貴蘭

 

我是西湖鄉湖東社區的民眾,因緣際會下由社區總幹事艷珍美女熱心的將上課訊息po在手機的line,通知大家廣邀隔壁鄰居來上課,看了課程才瞭解,這不是許老師的課嗎?於是二話不說的立馬報名參加,因為許老師先前有來其他社區上課,大家都喜歡上他的課。

 

自從上了許老師的課程之後學會如何用平板電腦連線上網及自拍、下載app、查詢天氣、訂票、利用地圖設定導航,手機和平板同時一起操作下載app,回家就可以練習了。

 

學會操作fb時也能輕鬆發動態訊息,家人朋友們也都會看到按讚,有時候全家出遊,也會將照片po上、打卡,便有一堆朋友來留言,連助教也會在臉書上留言鼓勵我們。

 

而且用 LINE 的時候也能了解如何加朋友,如何看訊息,詢問該不該加朋友、認不認識此人、免費貼圖如何加入、keep功能、記事本、如何建立相簿,這樣群組的人才不用一張一張的傳進聊天室,而是一本本的儲在相簿裡、建立聊天群族、以後如果有辦活動,群組一po訊息,大家都可以踴躍參加。

這次參加課程,老師還鼓勵大家借平板回家練習,我也不例外,向助教雅琳借了一台回家用,回家可以動動頭腦及手部運動,玩遊戲的時候確實用頭腦去思考呢!但上老師的課還不多,有很多的用途都不熟,希望能與老師多多學習,我雖然沒有熟練,但簡單的操作還能懂得如何應用。

 

與家人出遊時,也能拍照上網,而且能看很多訊息,這些都要感謝老師及助教的耐心指導,讓我們這些銀鬆族,跟著時代進步在走,在家也能陪著阿孫一起滑手機看影片,謝謝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