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手機天天摸 平板電腦卻是生平第一次摸它/彭柏梅 (西湖)
發布日期:2018-07-03  【公館DOC】

苗栗縣公館數位機會中心
行動分班西湖湖東社區學員/彭柏梅

手機天天摸,平板電腦卻是生平第一次摸它!此次會來學習平板電腦,卻是由好朋友:湖東社區總幹事吳艷珍的邀約,才有此機緣來學習。

向女兒借了平板電腦,興沖沖的來上課,沒想到許英和老師卻帶來了平板電腦來教我們上課,每位同學手中都有一台相同的教學平板電腦,會到平板電腦,左看右看不知從哪下手,老師很有耐心的教我們這群婆婆媽媽,如何從白點那兒按住3秒開機,然後輸入密碼,沒想到開機還要密碼,開了機「桌面」叫做「家」,然後家中有客廳、房間、倉庫,這種代號,讓我們這群上了年紀的人,更易了解體會。

 

透過Wi-fi分享器,連接才能上網,老師一步步指導我們點齒輪R就是設定,教我們時間、鬧鐘、音樂、螢幕大小、休眠等等設定;下載APP,原來APP=程式,從Play商店進入,輸入天氣、中央氣象局à安裝à開啟à允許,就能知道氣象、氣流、紫外線、一週氣象預報及南北各地甚至全世界的天氣都能預知。那天6/8我要去六福村就能利用平板查詢天氣溉況,瞭解午後會下雨,出門須帶雨具,多方便,甚至從google可以進入地圖,設定導航路線,出門、回家都不必怕迷路。

Facebook叫做臉書,可以分享動態消息,沒想到一設定一堆朋友都加入,連我孫子的動態,我也看得到,只可惜上課時間太短,希望政府能普及大眾,讓更多的人可以學到更多的平板電腦的應用。

還有一點差點忘了說,老師還借了我們每人一台一模一樣的「借用平板電腦」,讓我們帶回家複習,實在貼心,課堂上還有一位美麗的小老師,隨身協助指導我們,實在感激吳雅琳助教,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