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資訊原來這麼簡單
發布日期:2018-06-08  【七美DOC】

學員參與DOC課程

         七美數位機會中心經歷多次的轉型、轉變,從數位機會中心的基礎型,轉換為特色型DOC,最終守護在數位機會中心旁邊的,唯有駐店人員-顏小姐淑貞姐。 從一開始接觸對於數位的陌生感,到現在這類型文書處理應用、生活應用課程、數位影像拍攝課程,都能得心應手的操作著,並指導學員們每步驟的執行著。以旅遊為主的七美島,在楊老師的教學熱忱與用心,讓顏小姐克服害怕的心態,找出對數位學習的熱忱與喜愛,每堂課程文書處理課程總是比其他學員多份專注力,反覆地練習著,為了順利DOC工作上面的需求。

       平時,抖抖模糊不清的課程照片,透過數位影像拍攝課程中,懂得如何穩定相機,鎖定焦點聚焦,光線的來源,及避免逆光拍照等等相關於影像的技巧。一次又一次的課程照片拍照練習,一遍又一遍的工作會議影像紀錄,讓工作越來越得心應手,且自信加分滿滿。

       透過教育部的偏鄉數位應用計畫,不僅使得偏鄉的民眾(尤其是老人及學童),有了可以學習電腦的機會,也藉此縮減了城鄉的數位落差,提升偏鄉民眾的資訊素養與技能,另一方面還可以連結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透過電腦彼此產生互動,雖然現在的世代因為科技發達,手機和電腦讓人們變得冷漠,有時面對面也用手機互傳訊息,但藉著數位機會中心的成立,反而讓更多的人透過數位的學習,彼此間有了更多互相接觸及連繫情感的機會。